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晋城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山西晋城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5月8日,由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承办的山西晋城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终身教育学部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致辞,山西晋城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申军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副书记高鹏翔主持,来自晋城城区的62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结束后,民进中央委员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刘明教授为学员做了“政协委员如何履职”的开班第一课。他从“社情民意的写作方法、写好政协提案的六个关键、个人履职的实践与体会”三个方面将自己在宁夏政协履职四届近二十年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整个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学员听后纷纷表示这堂讲座非常“解渴”和“实用”,对政协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为了组织好本期培训,非学历教育培训部前期和委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从培训项目师资聘请、课程设置、班级管理等方面着手,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培训紧贴政协队伍的实际和需要,授课的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国内形势、法律法规以及国学品鉴等不同门类和方向的课程,也有政协委员如何履职这样紧贴业务实际和需求的课程,培训还安排了枸杞产业园、葡萄酒酒庄、博物馆等具有宁夏当地发展特色的现场教学点。整个培训授课专家精强,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指导性,对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升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文/图 王江辉)

上一条:刘明一行赴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终身教育学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