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非学历教育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大中型水库移民代表和管理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我院顺利承办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

7月4日至8日,昆明市盘龙区大中型水库移民代表和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我院顺利承办。昆明市搬迁安置办公室副主任杨朝云,昆明市盘龙区水务局党组书记非志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致欢迎词。来自昆明市盘龙区19名管理骨干和18名移民代表共计3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先后邀请我校冯蛟、党锐锋和杨胜利三位资深培训师分别作了《乡村振兴与数字化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实践》《经典国学文化品鉴》专题报告。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思想政治和国学经典,从多方位、多角度为培训学员提供了丰富知识和新鲜见解,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学院还组织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的足迹,先后赴生态移民典范“闽宁镇”感受闽宁合作的硕果;赴国家产业文化示范基地“志辉源石酒庄”感受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蓬勃气象;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润丰村”学习西吉移民脱贫致富的经验等一系列现场教学点,真切受宁夏移民脱贫致富的成果和山乡的巨变。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知识学习与能力提升相结合,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在理论素养、能力建设、科学意识、管理水平、政策解读和个人修养等诸多方面有所提高和收获。让学员通过学习和实践深刻理解党和政府实施移民搬迁政策的深刻意义,为云南、宁夏两地在移民工作的交流学习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王江辉 图/荀志强 李新)

上一条:培训消防骨干人才 助力安全防线构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2年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育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