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非学历教育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培训消防骨干人才 助力安全防线构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9月16日至22日,由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共计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的精心策划下和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周密组织下举办的。培训采取军事化、全封闭的管理方式,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思政课,又有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灭火救援技术、应急管理与信息化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课,还有国学文化品鉴、公文写作、干部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素养提升课。授课形式生动鲜活,既有面授,也有专题研讨还有现场教学,是一次针对性、体验性、实用性俱佳的示范培训。


据悉,2021年9月26日,宁夏大学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人才培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建立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人才培训研究基地,并按照“宁夏大学所能,消防救援所需”的意愿,在人才培养、科研咨询、学历教育、消防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本次培训是双方合作的开始。




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兴荣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处处长秦伟俊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培训还根据量化指标评选出四名优秀学员并颁发了证书。

此次研修班的顺利举行,为全区消防救援干部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受训学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运行和宁夏大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培训结束后,受训全体学员为继续教育学院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受训学员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只有“学以致用”方能胜任万千的长远目标,保持苦干实干、不懈奋斗的昂扬姿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做好知重负责的勤务员、攻坚克难的攀登者、谋事成事的实干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青春无悔的奋斗足迹。

(冯丽芸/文 王江辉/图)


上一条:提升消防干部素质 助力消防安全防线——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昆明市盘龙区大中型水库移民代表和管理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我院顺利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