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非学历教育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2022年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育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量:

6月27日上午,2022年乡村治理和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育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宁夏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崔淑丽、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沈忠其,以及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勇、院长刘明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副院长高鹏翔主持。来自中宁县喊叫水乡、徐套乡等50名乡村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明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继续教育培训办学成果及本期培训主旨和课程内容。他希望各位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学习掌握建设美好乡村的业务能力、实践经验,为我国的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崔淑丽讲话指出,举办2022年宁夏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共同谋划宁夏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示范带动更多农民群众通过农业发家致富。她希望大家带着情怀、目标和问题去学习,通过探讨,真正把学习作为解决能力不足、克服“本领恐慌”的治本之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三农”工作上来。

班主任刘俊宣读了有关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崔淑丽向学员们作了 “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用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资料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国家和自治区农业政策及农业发展情况。

本期培训是由宁夏农业农村厅主办,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是我校被批准为“自治区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后组织的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训。培训为期八天,课程设置上既有专家理论讲授、农业示范基地观摩,也有“云上智农” 网课,培训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业农村政策法规、家风家教、传统乡土文化、乡村治理以及农业绿色发展等多个领域。

(冯丽芸/文 强蕾宁/图)

上一条:昆明市盘龙区大中型水库移民代表和管理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我院顺利承办

下一条:培训文旅骨干人才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六高”主题人才培训项目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