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量:

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1年9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行专题党课讲座,学习会在原政法楼515教室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刘明院长主持学习会。

鲁晋书记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他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讲解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立德树人'教育思想的主要内涵及其实践要求”。围绕“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使命是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鲁晋谈到要把握好“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中心环节、“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三个重要论断;准确理解“立德树人”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人的全面发展四个方面的关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实践要求:必须构建协同育人的格局、必须高度重视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必须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和立德树人的实现途径等。并结合“双减”、“教师轮岗”、“校外培训机构整改”等时下教育热点,为大家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专题讲座诠释了习近平“立德树人”教育思想蕴含的问题逻辑、价值逻辑和方法逻辑,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会前,刘明院长对学院下半年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工作、非学历教育专项工作以及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考核评估等十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刘明院长希望大家通过党课专题学习能够做到学思悟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服务经济和社会的能力,同时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身教重于言传,要把思想认识付诸于实际工作中,树立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光辉形象,不断为继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丽芸/文 强蕾宁/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喜获学校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