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量:

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9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张红宣老师讲了《用历史映照现实 远观未来》的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高鹏翔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共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两个“总分总”的行文逻辑上宏观地解读了回望过去一百年和展望未来一百年的两部分重要内容。回望过去“一百年”从完成建党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百年光辉历程,突出了建党成就;百年征程写就建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中观和微观的讲解,其中融进宁夏的发展历程和自己成长的感悟使得讲座更加生动、贴近生活。展望未来的“一百年”从“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两方面展开。

讲座最后,张红宣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鲁晋书记和刘明院长谈了参加专题党课的学习体会并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担当尽责上,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实际行动。

(文/朱秀玲 图/强蕾宁)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