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终身教育学部案例入选“2023年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量:

2023年10月19日,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由终身教育学部王江辉、冯丽芸共同撰写的《给主心骨“补钙” 为劳动者“充电”架乡村振兴“桥梁”——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以高质量农民培训打造乡村人才培育阵地》案例入选“2023年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本次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教全媒体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征集活动,得到行业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各类案例300余篇,经过专家初审、互审,专家讨论100余项具有代表性优秀案例最终入选“2023年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入选的优秀案例覆盖众多领域,对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的发展有着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对高校和机构开展远程与继续教育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

本获奖案例是终身教育学部基于组织开展村支书产业能力提升、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的基础上,将培训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亮点、成效等总结归纳而成。终身教育学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以高质量农民培训打造乡村人才培育阵地为己任,在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中,注重将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农民素养提升协同实施,受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高度肯定,受训学员的满意度100%,农民日报、中国农网、平罗新闻等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均进行过相关宣传报道。

今后,终身教育学部将继续搭建好终身教育学习平台,不断探索总结工作成效,用优秀案例促进我区高素质农民的培育工程更好地服务社会,用高质量的继续教育为区域乡村振兴赋能加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添砖加瓦。

(文/冯丽芸)

上一条:宁夏教育考试院和宁夏大学自学考试工作座谈会在学部召开

下一条:宁夏枸杞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