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教育考试院和宁夏大学自学考试工作座谈会在学部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宁夏大学自学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下午,宁夏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建辉,自考处处长徐赟一行来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继续教育学院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出席了座谈会,终身教育学部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主持座谈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航,终身教育学部副部长、副院长李晓红、张鑫等参加了会议。

刘明对张建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宁夏教育考试院对宁夏大学自学考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晓红从宁夏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的设置、宁夏大学承担自学考试主考院校的职责、自学考试助学工作、自学考试实践性考核工作,以及现阶段我院从事自学考试工作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徐赟介绍了宁夏近几年自学考试的相关情况,重点就如何发挥宁夏大学主考院校的职责进行了说明。她说,宁夏大学应该围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结合本校优质专业资源和优质课程资源,优化当前专业结构,通过自学考试更好地服务社会,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

张建辉就下一步自学考试改革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他指出,宁夏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已与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多次工作交流,立足当前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加强沟通,深入领会教育部对自学考试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深刻内涵,坚持高校主体地位,考试院将与宁夏大学共同努力,推动构建我区自学考试新发展格局。

刘炎胜强调,自学考试工作要在了解吃透政策的前提下,结合自考生的特殊性创新型开展工作,主考院校今后如何有效管理助学单位、如何落实实践性考核环节,需要进行充分的调研,按照主考学校的职责,依法依规、有的放矢地抓好自学考试各方面工作,最终实现自学考试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履行主考院校职能,做好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管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秀玲/文 强蕾宁/图)

上一条:终身教育学部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教授当选为百校千课共享联盟副理事长

下一条:终身教育学部案例入选“2023年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