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枸杞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量:

2023年10月23日,由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承办的“宁夏枸杞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自治区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刘涛、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副书记高鹏翔以及来自区内外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对枸杞深加工关键技术攻关,转化重大科技成果,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大力实施“科技兴杞”工程,不断延伸枸杞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枸杞产业全链式发展迭代升级,促进我区枸杞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队伍培养,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精心筹办了本期高研班。


此次研修历时5天,特别邀请了宁夏大学农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教授以及自治区党校、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授课,授课的内容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论述及相关政策解读,也有如何面对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挑战,还有对枸杞加工产品创新的思考,同时还安排了赴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整个培训授课专家精强、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实操性和指导性。

相信通过研修,可以使学员们更加深入地掌握枸杞种植、产品深加工以及相关政策方面的知识;也使枸杞产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一步掌握枸杞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文/图 冯丽芸)

上一条:终身教育学部案例入选“2023年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学部开展交流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