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9 浏览量:

10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勇主持会议。院长刘明,副院长李晓红、高鹏翔、张鑫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0月26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专题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结合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集中学习后,随即召开2022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专题学习会,开展第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行动对标,以上率下;要从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列专题、拿计划,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争先创优、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助推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王江辉/文)


上一条:我院举办宪法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聚焦教育技术•共创数字未来”线上业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