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量:

我院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指示精神,6月14日上午,学院举办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邀请法学院戴新毅教授进行授课,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高鹏翔主持。

戴新毅以《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身边的民法典规范》为题,对民法典的编制、民法体系和民事权利体系;自然人;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中的民法规范进行了系统阐释。特别对民法典中婚姻生活、家庭财分割等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及司法解释进行了解读,并运用丰富的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引发职工的广泛共鸣。

通过此次普法讲座,使《民法典》走到教职工的身边和心里,让教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达到了较好的法律普及效果,推动形成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王江辉/文 强蕾宁/图)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集中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直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