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专职组织员尚晓东为我院党员做《论共产党员之修养》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


2022年5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校党委专职组织员尚晓东书记为全院党员做《论共产党员之修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副院长张鑫主持。

党课以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之修养》为引言,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修养,修养有哪些谈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苏共解体的惨痛教训和目前我国严峻的反腐形势,归纳出共产党员应具备五个修养,即要有信仰、有尽义务担责任的精神、有忧患意识、有反省和自省的常态、有主动积极看书、读书、学习的自觉。同时,尚晓东对党员同志也提出要求,那就是要敢于听真话、讲真事、做表率、强信念,从自身出发,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先进找差距,在提升自我的过程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升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修养。

党课结束后,张鑫总结到,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丰富,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独到思考,授课内容紧扣共产党员修养主题,从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家教家风、入世处事等多重角度,通过引用大量的古今名人名言和讲述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在座的党员同志深刻解读了共产党员应如何增强修养,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带着问题带着思想学习,通过理论上的不断成熟 ,从而达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最终成为有修养有担当的合格党员。

(文/王江辉 图/强蕾宁)

上一条: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4次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校园健步走定向挑战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