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非学历教育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培训应急救援人才 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应急防灾减灾救灾管理干部高研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08 浏览量:

4月7日,由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承办的《应急防灾减灾救灾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 》顺利开班。宁夏大学终身教育学部部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周玉华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银川市应急管理局、蓝天救援队、飞天救援队等从事应急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的管理人员、志愿者等共计70人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终身教育学部副书记高鹏翔主持。

为了让学员通过培训提升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救灾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此次培训紧贴应急救援队伍的实际,在课程设置、师资聘请、服务管理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优化,培训特别安排了宁夏大学、宁夏人民医院、宁夏消防总队、宁夏隆合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为大家授课,授课的内容既有思想政治教育,也有医疗急救常识,既有灭火救援技战术研究,也有气象灾害的预防知识,还有无人机设备的实操实训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整个培训授课专家精强,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实操性和指导性。

此次研修班的顺利举行,既为我区从事应急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也将通过培训为我区应急救灾领域输送一批“专业本领强、技能水平高”的专门人才,是高校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对提升我区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图王江辉)

上一条:国网宁夏电力党校(国网宁夏培训中心)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提升消防干部素质 助力消防安全防线——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