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培训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非学历教育培训 > 其他培训 > 正文

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次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量:

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次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培训

——培育新型骨干农民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7月13日,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项目培训班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顺利开班。宁夏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发、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鲁晋、院长刘明、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沈忠其以及来自灵武市兴旺村的50名农民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杨发处长和刘明院长分别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刘明院长在讲话中讲到,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是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项目培训是高校全面落实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具体实践。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自治区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组织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项目培训班,为宁夏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必将对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供知识和技术保障。

宁夏农业农村厅杨发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宁夏大学是目前全区承担农民教育培训的第一家高校,也是唯一一所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高校,这标示着农民学员从此可以走入大学的校园,接受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宁夏大学能够面向广大农民,承担起培育高素质农民,提升农业经营者素质能力的任务,为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把强农惠农的新政策、新成果、新技术及时传递给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必将对推动我区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向前发展,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本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项目培训班,紧扣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为关键,以“理论学习+实训实习”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同时考虑到农民学员们在农忙时节很难保证较长时间的连续性学习,培训采取分段式和交替式进行,即将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4天左右的时间,每一段的培训既有面授,也有实训,还有网课,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可以较好地保证培训时间和效果。

参加本次培训的农民学员,大多是小学和初中文化,但是有着强烈的求知欲。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质量的免费培训,也是第一次走进大学的课堂,十分感谢国家给予农民的好政策以及宁夏大学的精心筹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将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发挥好骨干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农业生产经营更有效益,让美好的生活更加美好。

开班仪式后,刘明院长和农民学员马成仁分别接受了宁夏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文图/王江辉)

上一条:培训文旅骨干人才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六高”主题人才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下一条:关于公布全区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农民田间学校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