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关于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的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量:

2016年5月2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苏海峰处长、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宋珽院长共同在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召开了“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就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平台在试运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推进过程中,人社厅、专家团队、宁夏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三方的任务和分工。

会议指出,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开发建设工作,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全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和职称申报、评审的良好途径。参与平台开发建设的各位专家十分辛苦,过去的几任领导也为平台的立项及建设付出了努力。今后,为了确保平台开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明确各方工作任务并逐项落实,要定期召开沟通协调会议,总结落实情况、商讨工作重点、协调推进平台建设。

会议要求,尽快解决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尽快给专家支付相应的劳务费用;进一步完善平台的各项功能;尽量简化使用程序和步骤,增加应有的提示,为专业技术人员带来更多的便利。今后,厅校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协作,专家团队要进一步精简和提升,经过2-3年建设,将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打造成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

自治区人社厅专技处杜小明副处长、张鹏、杨文涛、匡银虎、杨翔、刘国峰五位专家以及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丁子平、王江辉、冯丽芸、李新共同参加了会议。

附件: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及分工

2016年5月30日

附件:

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及分工

一、专家团队

1、和人社厅专技处进行协商,进一步美化页面,在现有功

能分区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医疗卫生培训信息及行业内部会议通知等信息;在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首页中增加“继续教育重点基地培训信息”板块。

2、简化系统中可以优化的程序或步骤,修改完善登录操作

细则,增加必要的提示,方便专业技术人操作和使用。

3、在线学习系统中尽快实现学时上报的功能,满足学员成绩查询及打印的需求。

4、完善修正在线学习系统中,学员账号登陆后,偶尔出现信息不符的问题 。

5、尽快完善在线学习系统中专业课不计学时,能快进等问题,早日满足学员在线学习专业课的需求。

6、将在线学习系统中已完成测试的课程删除,以免影响学员的选课。

7、尽快完成在线学习管理平台系统与职称申报、评审管理系统的对接。

8、尽快完成实体班培训考勤系统中(身份证读卡器)端口的设计编程。

二、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1、支付专家团队劳务费用。

2、支付专家提出的平台建设所需的密码找回的短信费用、阿里云服务器的租赁费用等经费。

3、交付平台开发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所必须购置的各种设备。

4、做好专业课程开发与课件制作工作。

5、做好下一步专家团队的选人用人工作。

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

1、明确职称申报系统中数据库和考试中心对接及标准。

2、明确职称评审系统中增加文献检索功能、专利检索功能

及相关费用。

3、明确给宁夏大学授权:

(1)更正在线学习中公需课学习记录错误;

(2)在管理系统中,将宁夏大学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作为

管理单位,继续教育学院作为下属单位,方便专业课培训开班申请及时审批和上传。

4、明确非公企业人员在职称申报时,其单位用户是否统一

归口注册。

5、明确是否将已评审合格人员档案随机入库。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5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工程系列专业课程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宁夏专业技术人员服务系统操作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