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量:

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620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勇作上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长刘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韩勇讲到,2022年以来,学院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巡察要求为参照,推动学院自查自改靠前,学院内控机制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党的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还指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三个清单”和“一岗双责”与业务的结合度不够,党支部作用发挥有待提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内控制度和运行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

他强调,下半年学院要严格对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清单”,压实“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视“廉政警示教育月”成果应用,建立健全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建立健全师生诉求通道,保障师生权益。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学院纪检监察监督与学校巡察、财务、审计同向发力,统筹学院各项民主决策上下贯通、内外联动的“一盘棋”监督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学历教育教学部(自考办)、非学历教育培训部、招生工作办公室(社会合作办学管理部)、学籍管理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关于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最后,刘明总结说,上半年以来,各部门都能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扣部门职能职责,坚持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深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希望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为学院建设发展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院领导与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签了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清单”和“一岗双责”任务书。

(文/王江辉  /强蕾宁)

 

 

上一条: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集中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直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