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重走移民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量: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重走移民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深,2021年6月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红寺堡区参观1236工程指挥部旧址、红寺堡三泵站以及宁夏移民博物馆,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扶贫车间,还与弘德村农民刘克瑞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实地了解了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整体建设情况,以及红寺堡区开发建设历程。

红寺堡位于宁夏中部腹地,历史悠久、山川壮美,这里曾是中原王朝与北方游牧民族拉锯争战的地方,留下了明长城、烽燧墩台等历史遗迹。

1998年,随着宁夏扶贫扬黄灌溉一期工程开工,黄河水被引至红寺堡,亘古荒原逐渐成为全国最大的异地生态移民集中开发区,截止今天,这里汇聚着23万宁南八县移民群众,创造了“沙漠变绿洲,沙丘起高楼”的生态奇迹……

目睹巨变,追忆往昔,通过“重走移民路”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移民群众的创业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个人投身于新时代继续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文/冯丽芸 图/强蕾宁)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读书班学习研讨(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