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读书班第六次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量: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读书班第六次学习研讨

2021年5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一楼教职工之家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读书班第六次学习研讨,鲁晋书记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交流研讨。

学习研讨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上,鲁晋、刘明、徐娟、米春霞、董梅等老师分别领学了书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五篇内容。

领学结束后,鲁晋书记对五篇著作进行了要点导读。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所学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

李晓红副院长结合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感慨革命江山来之不易,无数的爱国志士不畏惧、不胆怯,将自己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殊死搏斗,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表示我们要珍惜感恩,努力向上,做有价值的人。

张鑫副院长结合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所学内容,感慨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一道,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国赢得了和平与尊重,所锻造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代代发扬。

王江辉老师结合所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内容,谈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不懈怠不泄气,才能让自己的小梦汇成祖国的大梦。

郭玉琴、荀志强、强蕾宁、冯丽芸等老师也作了积极的发言。

鲁晋书记对我院春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了小结。他说,继续教育学院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专题深学、专题党课学、实践活动学和潜心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力促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我们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专题文集,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汲取营养、借鉴经验、提高水平,更好地走向未来。

会上,鲁晋书记、刘明院长还就学校党委《关于印发< 宁夏大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 中共宁夏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

(文/冯丽芸 图/强蕾宁)

上一条:非学历教育培训部赴上级业务指导部门走访调研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读书班第五次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