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终身教育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量:

4月24日上午,终身教育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部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总支书记冯奎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根据《终身教育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学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结合”“三个坚持”,即主题教育学习要与学部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开阔发展视野相结合、与解决发展难题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学部领导干部要结合调研主题和调研方向,深入各地市教育局及中小学、深入学部校外教学点开展广泛调研,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确保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并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提供积极助力。

动员部署会上,冯奎以《基于“三我”视角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再认识》为题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从“我是谁——自我认知与他我认可的统一、我从哪里来——历史选择与人民厚望的统一、我要到哪里去——坚定理想与执着信念的统一”三个层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了深入阐述,要求全体教职工须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团结合作,着力打造具有宁夏大学特色且西部知名的终身教育学部品牌,努力成为展示宁夏大学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

学部部长刘明强调指出,百年历史,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学部全体教职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文/冯丽芸 图/强蕾宁)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王玉林一行来学部调研检查工作

下一条:终身教育学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