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线上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量:

根据宁夏大学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部署和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工作方案,对照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要求,10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我校民族与历史学院白建灵教授以“把握历史方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作宣讲。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白建灵从“把握历史方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现形式”等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而增进“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行合一。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学院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报告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会上,还对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全体教职员工,要从宁夏大学继续教育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壮大的办学规律出发,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关口,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全国全区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我们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常开长盛,持之以恒促进各族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江辉/文 /图)

上一条:我院举办“抓党建促团结进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培训消防骨干人才 助力安全防线构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大队级正职和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干部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