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

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2021级、2022级学员结业暨2023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我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量:


9月27日,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2021级、2022级学员结业暨2023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我部举行。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择业中心主任杜小龙、终身教育学部副书记高鹏翔出席并讲话,2021级、2022级结业学员及2023级新录取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会议由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王江辉主持。



会上,参会领导先后为2021级、2022级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为2023级新录取学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杜小龙指出,宁夏大学自承担高校培训任务以来,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始终把高校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退役军人继续教育的平台,专门成立了高校培训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牵头学院,制定了培训实施方案和管理考核等制度规定,几年来培训开展扎实、活动组织精心、细节考虑全面、取得成效明显。一年来,参训学员在校园里既展现出了军人特有的坚韧不拔的毅力,又展示了作为宁大学子共有的活力与自信,他寄语刚结业的学员,回到工作岗位上后要突出表现,回馈宁夏大学的悉心培养,彰显高校培训工作的良好效果;并希望新入校的学员能够利用高校资源立足自我、学有所获。

高鹏翔表示,大学之大,乃学生之大。一所学校办得好不好,人才培养质量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宁夏大学办学65载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正是宁夏大学为退役军人搭建起的继续教育的新平台。 希望学员们能继承学校“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在人生广阔的舞台上,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结业学员代表兰平说,专项培训是他们走出军营全面了解学习地方工作的第一堂课,在宁夏的最高学府选择和自己新的工作岗位相适应的专业领域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夯实了理论根基,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今后,他将在新的岗位上,把在部队历练的优秀品格和在宁夏大学学习的新知识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无愧与军人的称号,亦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文/冯丽芸 图/强蕾宁)

下一条:关于印发《宁夏大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