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终身学习 >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 自学考试 > 正文

宁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发布日期:2014-02-14 浏览量:

宁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一、 由答辩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宣布专业答辩组组长及成员。

二、由答辩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宣布< <会计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现场规则>>。

三、宣布专业答辩开始。

1、由专业答辩组组长宣布答辩安排顺序(顺序由答辩者抽签决定)。

2、按规定时间进行答辩。

每人答辩时间在40-50分钟之间。其中本人自述10-15分钟,答辩组成员提问5分钟,答辩准备15分钟,回答问题10-15分钟,具体进行中,当一人自述和答辩组成员提问完后,可先由第二人自述或答辩组成员提问, 然后由第一人回答问题,依次类推。

四、评定论文答辩成绩。

答辩结束后,由专业答辩组评定学生的论文成绩。 评定成绩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答辩组成员将表决票填好后交工作人员收回, 由工作人员统计后将表决的最终成绩交答辩组组长当众宣布(成绩以表决时某一项的多数为最后成绩,若出现三种成绩等次,则取中间等次的成绩为最后有效成绩)。

五、由专业答辩组组长在< <自考本科论文评审表>>中"答辩成绩"一栏内签署意见。

会计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现场规则

1、答辩现场必须庄严、肃静、参加答辩及旁听者必须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旁听者不得向正在答辩的同学提示,不准喧哗及在现场议论。参加答辩者不能迟到、早退。

2、参加答辩者必须按照要求进行答辩。答辩时先自述(概栝汇报论文的主要观点、材料和结论),然后认真听取答辩组成员提出的问题(答辩组成员仅就论文范围内的基本问题提问),做好记录,按规定时间准备后,依次认真回答答辩组成员提出的问题,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应予声明。 直至答辩组成员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

3、答辩者必须按规定时间自述和回答问题, 超过规定时间要酌情减分。

4、答辩者必须讲究文明礼貌,谦虚谨慎。 回答问题应有理有据,不得强词夺理,更不得恶语伤人。否则,答辩主持人可视情节轻重, 向答辩者提出警告、降分、 中止答辩直至取消答辩资格。

会计自考本科生毕业论文评分标准

会计自考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成绩,均以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评定。其中优秀应控制在参加答辩人数的30%以内。为统一标准和要求,特制定本评分标准。

(一)优秀(90分以上)

能够出色地完成毕业论文规定的任务。材料翔实,论据充分,文字流畅,结构严谨,论述清晰,结论明确,并且在某些方面具有一定的独创性或新的见解。能较完满地回答主 持人提出的问题。

(二)良好(80--89分)

能够较好地完成毕业论文规定的任务。材料较翔实,论据充分,结论明确,文字通顺,能较好地回答答辩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三)中等(70--79分)

能完成毕业论文规定的任务,占有一定材料, 论据较充分,结论明确, 但在论述过程中有缺陷,或在文字和结构方面有不足之处。 能基本回答答辩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四)及格(60--69分) 能基本完成毕业论文规定的任务,占有一定材料, 并能进行一般论证,结论基本明确,但论据不够充分, 论述不够清楚,文字和结构也存在明显缺陷。 在回答答辩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时有明显漏洞和一般错误。或论文虽属良好, 但在回答答辩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时有明显错误。

(五)不及格(60分以下)

没有完成毕业论文规定的任务, 占有材料零乱和不完整,论据不足,论述不清楚,或存在严重的逻辑错误。 结构不完整,病句和错别字较多,或者论文内容东拼西凑, 有严重的抄袭行为。不能回答答辩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免考须知

下一条:如何撰写毕业论文